星期二, 2月 16, 2010

卡爾維諾沒交代

如果各位看過《看不見的城市》,應該會對威尼斯的畫面充滿幻想:教堂的尖塔、城市的倒影、多情的男女、縱身一躍小貓的身影......


資深文藝美少女在腦海勾勒的威尼斯的畫面十多年,充滿期待的走衝到威尼斯,見到的卻是這付景象,馬可波羅是個老奸巨猾的傢伙,幾百年前便在替威尼斯的觀光鋪路。





卡爾維諾也是同夥,對於威尼斯冬季的寒冷隻字未提。

許多歐洲城市都很浪漫,夏天的威尼斯也許宜人些,如果忽略尿臊味不計的話。冬天沒什麼味道,但氣溫在零下4度到4度之間,而且原諒我的疏忽,完全沒想到這裡會下雪。對地理稍微有點概念的人應該清楚,威尼斯面臨亞得里亞海,海風直接灌進來所以溫度低是正常的,可見我對地理不太有概念。


聖馬可廣場上安靜的露天咖啡座,只有海鷗在對話



所有重裝備都派上用場,勉強抵禦住刺骨寒風。除了用餐時間,都在零度左右的戶外行走,雪花夾雜海風在旅人身上肆虐,有種齊瓦哥醫生的感覺...要是沒流鼻水的話應該很淒美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