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02, 2011

針對Ennio Morricone電影配樂的一些回答

在欣賞電影配樂之前,各位需要思考一些問題:

1.     何謂「配樂」?不外「配合劇情所產出的音樂」。
2.     為何老師不指定單純的音樂為功課,而要指定「電影配樂」?
3.     承上,所以欣賞電影配樂必須配合什麼?

我推薦Ennio Morricone 的電影配樂作品:

1.     《四海兄弟》(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),勞勃迪尼洛主演,描述禁酒令時期紐約黑幫的情誼,目前還沒遇過喜歡這部電影的女性友人,男生可能會喜歡,我第一次體會什麼叫悲到哭不出來。

2.     《教會》(The Mission)勞勃迪尼洛、傑洛米艾朗主演,在南美洲取景,氣勢很磅礡,與宗教、贖罪有關的電影。

3.     《新天堂樂園》,(Nuovo Cinema Paradiso)義大利片,一位小男孩與電影放映師的故事。如果你對電影的歷史有興趣,這部片很推薦,可愛又感人。

4.     《鐵面無私》(The Untouchable),史恩康納萊、勞勃迪尼諾、凱文科斯納主演,看片名與演員大概知道是什麼氣勢的片。

5.     《海上鋼琴師》(The Legent of 1900)片名已經告訴你在演什麼,很文藝。

另外,這個網站有非常詳盡的作品介紹http://www.enniomorricone.it/ (提醒各位英文很重要)

不需要把上述電影全看完,只需要看一部,仔細聆聽其中音樂如何配合劇情發展,與同學討論心得,如此便功德無量了,喜歡再去蒐集其他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