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17, 2014

演員進劇場注意事項

0. 無論演出時聽到親朋好友什麼建議,切勿更改你的表演,你只需要接收劇組各指導老師的筆記。

1. 把自己當個專業的演員,進劇場走台請勿大呼小叫或嬉鬧。

2. 化妝間一定要保持安靜,多講一句話便多消耗一份體力,各位的體力應該用在表演上。別讓親朋好友進化妝間找你,這是工作的場所,要聊戲等演完再說。送給演員的花束禮品交給前台人員轉交。

3. 上妝時角色便慢慢上身,直到卸妝後才走出角色,化妝的空檔請看劇本與筆記,必要時把演員功課帶著。聊天戲鬧只會顯示你的緊張與不安,別影響其他演員培養情緒。

4.  化妝間若聽得到intercom的聲音,隨時注意場上的進度,別落cue.

5. 帶自己的水壺,喝溫開水,忌炸物、生冷與甜食。場上道具若有食物,非必要別大口咬。

6. 皮膚乾燥的同學若有上妝的困擾,可將一顆維他命E咬破(橄欖油亦可),在隔離霜之前塗在臉上救急用。每日徹底但輕柔地卸妝,否則會破皮。

7. Spacing時注意道具間的位置與是否有讓自己沒飯吃的問題。

8. 告知親友你進劇場了,非緊急事件別在進劇場時傳訊息。

9. 隨身攜帶過敏、氣喘、止痛...等等個人所需藥物。

10. 若有咳嗽問題,睡覺時戴口罩。劇場內空氣很乾燥,有長時間的空檔也可戴上口罩。

11. 順手帶件外套以免冷氣太冷,亦可保護戲服。

12. 絕對不可以遲到,沒事便早點睡。進劇場時間表隨身帶著,要清楚哪個時段是做什麼工作,別讓自己在一片混亂中作演出。

13. 所有的走位可能會因為技術問題而做調整,請放下無謂的堅持。

14. 演員在場上要自己找光,燈區應該就在你的走位附近。

15. Stand by 時別坐臥道具,不管它看起來多麼舒適而你感覺多麼疲憊。 

16. 對技術人員要謙恭有禮,沒有他們演出無法順利進行。

17. 即使在場上出錯也別驚慌,觀眾未必看得出來,即使看出來了,so what? 您祖媽祖公還是要堅持演下去,別讓任何狀況阻擋你想做的事。

18. 這是各位發光發熱的時刻,Enjoy i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