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27, 2018

準備出發



準備2019年一月初到紐約看戲,因為這是機票與住宿最便宜的時候,聖誕節與新年剛過,情人節又還早加上氣候嚴寒,如果想體驗白雪紛飛,一月是不錯的季節。

我第一次到紐約時正逢暴風雪,所有的機場都關閉,我的飛機因而被取消,希望這次運氣可以好一點,幸運的是這次只要飛兩個小時就到了。

準備看9齣舞台劇與音樂劇、一齣歌劇、一場音樂會,另外我很期待的是在紐約可以吃到台灣的美食。同樣住在第一次到紐約看戲的那間旅館,就在時報廣場的轉角,有廚房,走路便可到劇院。可以確定的是我不會去走布魯克林大橋了,上回在二月初走了一趟來回整個人凍僵。

搬到美國之後我發覺紐約並不能代表美國,比較起來這城市其實蠻髒的,老鼠多但美食也多。在南部住了一年多,我對美國食物已經完全死心,很期待能吃到一些真正的亞洲食物。

味覺也是一座城市能帶給人的美好回憶,這點不得不承認,紐約很厲害,我對紐約的記憶有1/4是食物。